看了很多關於吃了RU486的文章,但是大部分都是大陸那邊的心得,或是很驚悚的

自己不久之前剛經歷整個藥流的過程,因為在期間發現自己跟很多人的狀態都不太一樣

"怎麼都找不到跟我一樣的反應的人啊"  抱著這個心態,我決定打出我的經歷

希望能夠跟其他人分享

當然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做好避孕措施呀~~~

-

當發現自己經期延遲一個禮拜之後,我有一點點擔心,那時候胸部有一點脹脹的感覺,乳頭會很敏感

但是因為那陣子常常熬夜到早上4~5點,所以我一直自我安慰覺得我應該只是延遲了

後來去買了驗孕棒,驗出來一條線

我還跟姊妹們開心的說終於放下心來了

但是到了第二個禮拜還是不來,姊妹勸我乾脆去看醫生,他會順便幫你驗孕以及看看是不是哪裡有問題了

-

我當時去了家裡附近的  四季台安  因為力求速度所以就掛了最快能看到診的男醫生

 (其實我一直覺得醫生的性別不是最重要的,我曾經遇過很兇得婦產科女醫師

現在也有規定醫生旁邊都必須要有護士陪伴,所以真的不用太擔心,如果真的會害羞,就選擇女醫生吧)

護士會先簡單詢問今天來的原因,我當時是說月經推遲,他們並詢問我何時驗的孕

他們就請我躺上超音波室,並先擠上等醫生來

醫生來了之後他照了一下我的子宮,我當時看到有一粒圓圓的東西在那裏

醫生說  你確定懷孕了哦,你去哪裡買的驗孕棒?以後不要買那種便宜的驗孕棒

你這樣看起來大概5周,這個(指著圓圓的東西)就是受精卵

接著他請我到隔壁房間去談

-

當醫生聽完我決定沒有要生的時候,他開始跟我解說手術流產  跟   藥物流產  的優缺點

  優點 缺點 出血時間
手術 時間較快,100%乾淨 可能有血崩的風險,麻醉風險 較短
藥物 較簡單 子宮收縮非常疼痛,成功率90%,若失敗還是需要採用人工刮宮 較長(可能持續兩個禮拜)

(這是我目前查到的,若有新的再補充)

我選擇藥流後,要自費總共6000

-

先在護理師前面服用RU486

(因為他是管制藥品,擔心有些人會拿去私底下販賣給一些未成年懷孕的少女吃,所以規定要在藥師前面服下)

醫生提醒有些人第一天就會開始出血跟疼痛,第三天是最疼痛的時候

我服用後都沒有任何感覺跟出血情況

到了第二天服用兩顆藥丸,一樣也是沒有任何感覺,沒有出血

他有開給我止吐藥跟止痛藥,讓我先吃

等到關鍵的第三天我服用完子宮收縮藥時,躺在床上休息

因為我是不會有經痛的人,偶爾小小悶痛,所以我很難抓大概會有多痛

(其他網友形容比原本經痛痛大概3~4倍)

服用大概過了15分鐘我感覺到藥效漸漸出來,就像劇烈一點得經痛

伸直身體會有點想抽筋的感覺

為了怕自己隨時大出血,所以我坐在廁所裡慢慢等

之後歷經大概30分鐘的劇烈經痛,會痛到想打滾那種

然後乾嘔兩次

(如果真的想吐的話盡量忍住,怕藥還沒被吸收就吐出來了)非常重要唷

之後一直持續是悶痛跟微量出血

大概悶痛了兩個小時後我突然感覺月經流出來的那種感覺

趕去廁所後發現我大概流了兩坨像血塊的東西出來

流出來之後我就不會再疼痛了

之後就一直持續像月經來的量一樣

-

隔一個禮拜回診後醫生說胚胎有流掉了但是還有一些增厚的子宮壁

所以開了一些子宮收縮劑給我吃

再隔一個禮拜去醫生就說我流的很乾淨,子宮現在很好

請我再過三個禮拜再回去驗孕,確認已結束

-

一些Q&A

1.Q:請問出血時間會很長嘛?

A:有些人說他們持續了兩個禮拜,我則是一個多禮拜

2.Q:請問真的很痛嘛?

A:目前我所看到的心得分享都是蠻疼痛的經歷,甚至下不了床要別人攙扶,我從以前吃很多藥就沒有副作用,所以可能是例外,當時醫生是跟我說,就像拉肚子一樣,等組織出來就會舒服了

3.Q:自費多少?

A:6000+診療費

4.Q:下次月經何時來?

A:基本上近期月經會大亂,大概在相隔一個月之後開始有月經,但是卵巢復原的時間相當不固定,所以還是建議做好安全措施

(目前想到這樣,我有想到什麼會再補充,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我)

-

關於事前避孕藥

我現在是藥流後第二個禮拜,醫生說我可以開始吃事前

吃事前要天天同一個時間吃,不然會出血

如果有按時吃的話,吃一個禮拜就會開始有避孕效果

事前避孕藥的成功率是99%僅次於結紮

網路上有人說可以防癌,但是醫生是說如果你想把它拿來防癌,有點不太依靠

但是研究顯示,長期吃事前避孕藥的婦女並沒有因為如此罹患癌症

事前避孕藥最需要注意的是血栓

所以要吃之前可以先給醫生檢查、評估之後再去吃比較保險唷

-

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~~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藥流 RU486 副作用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纖 的頭像

    纖的部落格

    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